苦寒之地快放我回家让我肝文…

岁月无声

#八百比丘尼视角

世间万物有生有死,
唯我在其外。
这是一个惊喜
还是一个悲剧呢?
不知道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

“从那时起,我的生命就不曾跳动。”

“我却没有后悔过。”

也许绵长的岁月很有趣吧。至少那时是这么认为的,现在呢?想法改变了吗?或许没有吧。长寿,就意味着知道更多的东西。



皓月当空,樱花瓣缓缓从树上飘落。今年,她还回来吗?

她还是来了。

“八百比丘尼……”一袭素衣的她从樱树下站起来,跑向了我。

我抱住了她。望着她那童颜,心中不觉掠过一丝刺痛。等她不在了,这世上还会有我认识的人吗?

她貌似看出我在想一些事情:“怎么了?你在想什么?”

“不,没事。”我笑着回答她,眼中却流露出了难以察觉的忧伤。

“你是在怕我离开你吗?”她抬头看着我,那双眼睛似乎能看透一切。没等我讲出一句话,她有接着说:“不要担心,我会陪着你,永远……永远……”

我苦笑了一下,回答她道:“好啊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
其实我很清楚,这个约定是无法实现的。她的那颗星位置可以说是糟糕透顶,经管她生来就能知道每个的内在思想,但她不会有18岁。等待她的,是夭折与痛苦。

她果然还是走了。

10年后的一个冬天,我与她到别了。谁知,她的最后一句话竟让我获得了重生。

“百八比丘尼……”她艰难的呼吸着,“很抱歉无法与你达成那个约定。”

“没关系的……”一滴晶莹从我眼中滑出。

“记住,去凤凰林,等一个叫安倍晴明的人,他能帮你结束这段无止尽的岁月……”说完,她便离开了。

【三十年后】

望着眼前这位蓝衣阴阳师,我明白我找对人了。他的灵气实在是强大,也许,他可以做到的吧。

“晴明大人,你可是说好要结束我的生命的哟。”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幽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